月神殿晓风残月

早安,早八人!

【法贞】一生滥情,次次真心(偏弗朗西斯个人向)

跟上一篇英米的是同一个系列,其实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法贞……毕竟写的是贞德的转世丽莎,而且最后……算了不剧透
还是有一点点米仏(仏娘),只在开头有点。
娘塔人物是黑塔人物的妹妹(弟弟),私设啦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玩得愉快,弗朗索瓦丝。”在阿尔弗雷德来了之后,弗朗西斯很识趣地走了。
自打自家妹妹和阿尔这家伙关系变得微妙起来后,自己跑来美•国的次数越来越多了,弗朗西斯想着,心情难得的沉重起来。
“最近都没时间去见可爱的姑娘了呢,”弗朗西斯身边沉重的气压不会持续太久的,只过了一小会儿,他就恢复了以往的笑容,“在这么好的日子里,出去约个妹子吧。”
嘴上说得轻巧,但是从法•国赶到这里,折腾了半天,弗朗西斯也累了,便走进一家法式餐厅里,随随便便地找地方一坐,点了份儿土豆块开始吃起来。
“先生?”没坐一小会儿,弗朗西斯就看见一个女孩子站在了自己面前。“您是不是坐错地方了?”
呃……弗朗西斯抬头看了一眼对面,有一份没吃完的餐点。
“既然如此有缘,我们不如——”弗朗西斯没有说出的那句话被自己咽进了肚子,“不如……一起吃吧?”
女生愣了一下,但很快的便礼貌地点点头,坐在了弗朗西斯的对面。
“我叫丽莎,我现在在这里上大学,”落座后她没有吃东西,只是看着面前的男人心不在焉地翻着盘子里的土豆块儿,“先生你是谁呢?”
弗朗西斯听到丽莎说话,终于把自己的心神收回来,回应她“叫我法•国哥哥就好。”
“诶?”
看着丽莎困惑的样子,弗朗西斯的心情莫名的变好了一些,开始吃起东西来。

“我是不是认识你?”丽莎吃完饭后并不急着走,她正在看着对面这个奇怪的“哥哥”慢悠悠地吃甜点。这个男人给他的感觉过分的熟悉,让她不由自主的想亲近。
弗朗西斯吃东西的动作顿了一下,随后他将剩下的半块儿甜点放在了餐盘上,抬起头看向丽莎。
“哦对了!你是上次我去法国见到的那个……”丽莎忽然明白过来,上次她去巴黎,还拍过这个男人的照片,“怪不得我觉得你这么眼熟”
弗朗西斯笑着点了点头,没有说什么话。
两个人就这么坐着,身边吃饭的人几乎走光了,他们却没有什么动作。弗朗西斯也没继续吃东西,他坐在那里,看着对面的女孩,想着自己的事情。

其实在什么事都没有的情况下,坐着真的很寂寞,但是弗朗西斯寂寞惯了。
他试过很多方法去缓解寂寞。和亚瑟打打闹闹,和基尔伯特,安东尼奥三个人一起玩儿,但是他还是很寂寞。到了最后,他甚至无聊到仿照自己妹妹的样子做了个铜像送给阿尔。
他宁愿出去花天酒地,陪女孩子们约会,至少那时候他心里能放松一些。
亚瑟曾经嘲笑过他,说他明明对那些女孩子不是真心的还去勾搭人家,名副其实的滥情的渣男。
其实只有弗朗西斯自己明白,亚瑟只说对了一半。
他滥情是真的,但他每一次却都是真心的。
那些女孩子,他都留心过,至少在他看来他是喜欢过的,只是有的女生他只喜欢了几天,没开始什么就结束了,有的女生他喜欢了几百年,始终放不下。
他会用尽全心喜欢一个女生,直到自己失去喜欢她的资格。
然后,再去寻找下一个女生。
不过这句“渣男”倒是实实在在的。
一生滥情,次次真心,说的或许就是弗朗西斯这种男人。

他早就记不清自己跟多少女生约过会了,更记不住自己说过多少句情话。
他看着他最爱的人被烧死,所有人都放弃了她,包括自己。
那位圣女即使在死前,也没有怨恨过任何人。
“如果我活着会带来更多无辜的伤亡,那我甘愿死去。”
可是弗朗西斯不甘心,虽然他知道自己是对的,但他不想原谅自己。

他上一次约女生是在巴•黎,他当时正在街上和别人聊天,忽然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。
一时间,惊讶,喜悦,愧疚多种情绪一齐涌上心头,他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战场,看着她打响第一场胜仗。
当时自己直接冲了过去,对身边的人连一句对不起都顾不得了。他直愣愣地看着这个拿着相机的女孩子好久,丝毫不觉得自己失态。
那么多女孩子里,他最对不起的就是那位圣女,从爱情上,从国家上,都对不起。
如果她恨自己,那倒也罢了,可惜她没有。
这么好的女孩子,一定会幸福的吧?

“啊!”不知道过了多久,丽莎忽然做了起来,看了看时间,“对不起啊,先生,耽误您这么长时间。我要走了,再见。”说完就急匆匆的收拾东西准备结账。
“不需要,我来吧,”弗朗西斯回过神来,再次看向丽莎。“谢谢你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“这么着急,是去见男朋友的吧?”说完没有给她阻止的机会,快速的付了钱。
看丽莎一脸不好意思的样子,弗朗西斯就知道自己猜对了。
“再见了,贞德。”弗朗西斯几口吃完了剩下的半个甜点,看着丽莎跑了出去。

果然啊,这么好的姑娘,不会找不到疼惜她的人的。
果然啊,自己碰上她,就会变得意外的正经啊。

当年的自己喜欢她,是真的。
现在的自己,在自己的愿望实现之后,放下了她,也是真的。
就把过去的事情放在心底吧,有些东西,本来就只是回忆而已。

“弗朗索瓦丝,我们是不是该走了?”傍晚,弗朗西斯终于回到了阿尔家,来接自己的妹妹。
“你到哪里去了?”弗朗索瓦打量着自家哥哥。今天的弗朗西斯身上没有女人的香水味,衣领上也没有口红印子,更不是一身酒气的回来。“你看上去……很开心呢。”

我们没有人知道明天会是什么样子的,更不会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。
我们没有人能够改变昨天,更不会改变历史。
或许你昨天喜欢那个人,今天喜欢那个人,明天喜欢同那个人,但是在三年之后,五年之后呢?
你不知道,也不会想知道的。一段感情就像一场电影,如果你早早就知道结局,就没意思了。
弗朗西斯做的,就是在这个电影的故事中,竭尽全力,得到自己想要的结局,然后在投入到第二个电影的故事里,第二次竭尽全力得到圆满。
这就是,一生滥情,次次真心。

只不过,他和贞德的故事,有点长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写了一星期……我怎么这么忙啊……
别问我为什么标题是一生滥情次次真心,文章里却没有点题……
弗朗西斯最后放下了,丽莎(贞德)也有了真正可以相伴一生的人,应该……不算BE吧?(瞧这话说的好像法贞HE过似的)
不知道大家遇到过渣男没有,其实大多数渣男一开始不渣的,他当时的誓言,当时的心意,当时的笑容,绝对都是真的。只是后来,他不再喜欢你,他不想再和你走下去,也是真的。
或许他连渣男都不算,只是他和你在情窦初开的时候思想还不成熟,有时候你觉得那就是喜欢,但其实不是。
所以这个年纪,不要轻易的说出“我喜欢你”,不要把初恋,留给一个不是真正喜欢的人。
真正从头到尾都在玩弄你的感情的人,是人渣,连渣男他都不配当。
灵感是新上高中的一个同学给我的,一个“渣男”……三个月连换了4,5个女朋友……我们问他为啥,他说一开始真的喜欢,后来真的不喜欢了(这种就是搞不清楚喜欢还乱来的典型)……然后写了这么一篇文(希望同学看见了不要揍我ヽ(≧Д≦)ノ)
忽然有些明白为什么以前家长不让早恋了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