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神殿晓风残月

早安,早八人!

【露中】小孩

这一章……好像拖的有点久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六章  爆发
“俄/罗/斯先生能够出来一下吗?”王春燕看着那边毫无反应的俄/罗/斯人,叫了一声。
意料之中的没有回应,不过,算了,看在他是个孩子的份上。
王春燕这样想着,走上了楼。

楼上的弟弟妹妹们好像已经有睡醒的了,感觉没有那么平静了,有些屋子里传来了细微的说话声和走动声。
王春燕没有理会这些细小的动静,直径走回了自己的屋子。

其实也不是不想管,只是不舍得打扰他们罢了。
有些话他们是不想让自己知道的,所以才悄悄地说。
这是孩子都会有的脾气,这并不奇怪。大哥在平时,也不怎么管这帮孩子。
在王耀眼里,他们都是长不大的小孩。
包括自己。
也包括先生。

好像有谁说过一句,在你自己情人的眼中,你无论做什么都会像个孩子。笑得像个孩子,哭得像孩子,睡得也像孩子。
一个人往往总会觉得自己所爱的人是带着几分孩子气的。(①)
这也是为什么,你可以包容爱人的任性。
毕竟,一个孩子任性一次,没什么的。

话说起来,好像这声“先生”,一开始还是王耀要求自己叫的。久而久之,家里的弟弟妹妹们也糊里糊涂跟着叫了。
这位小先生貌似比自己小不少,若只说年龄,让他叫自己一声姑奶奶也不为过,但是大哥就是这么要求的,自己又有什么办法。
不过自己很喜欢这个称呼呢,听起来礼貌而不失亲切。
“亏这个老家伙是怎么想出来的……”
“在背后这么叫王耀,你们大哥知道吗?”房间的门口突然出现了一个男人,把王春燕吓了一跳,不过那个男人倒也规矩,只是规规矩矩地站在那里,没有进门。
“你原来听见了啊……”看到伊万站在门口,王春燕先是愣了一下,随即想起了自己刚才叫他出来的事情。
“叫我过来有什么事儿吗?”伊万倚在门框上,低着头看着地毯,无视了王春燕投过来的目光。
其实当时我只是觉得气氛有些尴尬想说一句话而已……王春燕一时语塞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“……你是来让我坐在这里歇息的吗?”看着坐在床上的女生一句话都不说,伊万打破了沉默,“如果是这样那我不客气了。”说着便想走进门来。
“先生!”王春燕忽然反应了过来,站起身用自己娇小的身躯堵住了门口。
情急之下,王春燕没有依照大哥的说法称呼对面的男人俄/罗/斯先生,但这时候的王春燕才顾不上这个,“请您原谅,我现在要更衣。如果先生不嫌弃,可以去大哥的房间坐一坐。”说着便想把门关上。
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去了不是吗?

王春燕从来没有想过一个八九岁的小孩子能够有这么大劲儿,能够制服住自己让自己无法动弹。
当然,现在这并不重要。
王春燕试图收回准备关门的手,但是手腕上施加的压力让她吃痛地叫出了声。她感觉到伊万放轻了力道,但并没有把手移开。
“你当真以为我没有脾气的么?”

伊万一直在忍,他一向是一言不合就拿水管的性子,但随着时光的推移,自己也慢慢收敛起来,将自己的水管藏好。
但是他并没有把自己的霸道收回,这导致了没有什么人敢于触碰他的禁区。
就像没有人可以抬头看他的眼睛一样。

“先生在生气什么?”话虽是这样问,但是王春燕早就知道了答案。
他在躲着王耀。

“……”伊万放下了自己的手,看了看对方手上的淤青,叹了一口气,“对不起。”
“不完全是你的错啊,我本来也是想看看你的反应,”王春燕没有把门关上,而是站在门口跟伊万聊天,“有什么不能回答的?你可不像会是道歉的人。”
“亦或者说,你在……逃避什么?”说着这句话的时候,王春燕声音很轻,像是在问伊万,但更像是在自言自语。

伊万很清楚,自己在躲避王耀。
他总觉得,如果自己再靠近王耀一点,自己就会心甘情愿的失去理智,就这样放弃自己的国家,一头栽进去。
这倒也不是不可以,但是为了爱情迷失自我本来就是不可取的。
更何况就算自己愿意,王耀恐怕也不会同意吧。
他会在堕落的边缘,主动拉自己一把,然后告诉自己悬崖勒马。
仔细想想这样真是残忍呢,但是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。
他们早就不年轻了,年少轻狂早已经是过去式了。
他们没有任性的权利,也不能发小孩子脾气。

“伊万。”感觉身后有一个人叫了自己一声,“你跟我来。”
虽然没有回头,但是伊万还是听出来了。
伊万叹了口气,对王春燕再次说了一句抱歉,便跟了上去。
王春燕看着走向另外一边的房间的两人,若有所思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①:出自《流星•蝴蝶•剑》
其实我在写完第一段就开始卡文……但是前几天我过生日,忽然有感而发……
我已经16岁了,从今天开始,我还能再这么任性下去吗?
或许不可以吧。
大人们总是原谅我们的任性,他们不会因为我们做错了什么,就排挤我们。
你不会因为一个失误而遭受群众的白眼,不会因为一个延时而被上司骂得面如土色。
有一个词叫做年少轻狂。
请珍惜,珍惜这段疯狂的青春。
长大之后你就再也不能这么做了。

然后这篇文章就诞生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