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神殿晓风残月

早安,早八人!

【露中】小孩

我有多久没更新了……
期末考试快到了我做什么死呢来更文23333
这篇不会很长,但是我可能会写很久…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二章 新生
王耀在20世纪末年,去见了那个小孩子。
他站在雪地里,抬着头,围巾遮住了他半个脑袋,露出了那双紫色的眼睛。
王耀蹲下身看着那个肉乎乎的孩子。男孩脸色苍白,似乎是病了。他穿的很多,厚重的银白色大衣把他裹成了一个球。
一大一小对视了一刻钟,最终王耀伸出手,抱起了那个孩子,沿着那条路,走了。
“别等了,万尼亚,”王耀轻轻地拍了拍孩子的背。
小孩子趴在王耀的怀里,没有说话,好像是睡着了。

真的很少见到伊万这么……小小的样子。王耀在确认这孩子没听见的时候,小声嘟囔了一句。
王耀其实一直很介意伊万的身高,十几厘米的身高差使得他每一次说话,都得抬起头。而每当王耀说话的时候,伊万也会低下头,让王耀的目光锁定在自己的紫瞳上。
不过这真的是很久以前的事儿了。

他们上一次面对面聊天大概是30多年前的事情了。那时他们虽然是同床异梦,但是还会说出自己的真心话。——至少,王耀自己明白自己是真心的。他们的人生中已经充满了虚假,没必要再多说一句谎话。
王耀和伊万都是看尽人生百态,尝遍酸甜苦辣的存在,这些该发生的和不该发生的事情,他们自己都清楚的很。发生的事情不可能改变,既然故事已经有了个开头,两人也顺着这条路走了下去,放下平时的伪装,在这短暂的时光里享受着难得的放松。

没过多久他们便分道扬镳了,走上了各自的路。
“真想不到我们这么快就要分开了。”那时的伊万收拾着自己的东西,用余光扫着坐在沙发上的王耀。
王耀没有说一句话,也没有帮他收拾东西,听到这话头也没抬,好像是在想事情。
“你不说些什么吗?”在伊万慢吞吞地收拾完之后,伊万望向王耀,发觉那个人没有像平常一样,听到自己的话抬起头注视着自己的眼睛。
“我……出去了,”伊万终究没有说出“再见”这个词,他叫来了自己的手下,将自己的行李带走了。
等到家里终于恢复一片宁静的时候,天色已经不早了。王耀起身向窗外看了看,确认伊万的车已经开走之后,又瘫回了沙发里。

伊万,我有一个秘密,你一直不知道吧。

习惯了上位者生活的我,最讨厌抬着头看别人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破例这种东西留给一个人就好💔
我觉得王耀和伊万都算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人。
我追电视剧的时候想过一个问题,如果我们早就知道结果要分离,我们是不是还会在一起?
抛个问题,这篇文章到后面我会说说自己的看法。

评论

热度(7)